相识问候
相识问候
01 how are you getting along recently?
你最近怎么样?
解析 ▲ get along是一个动词词组,可以单独使用,意思是“进展,继续前进”。get along后面也可以加上介词with,构成get along with,意思是“与……相处”。
学学这样说
1. how is it going? 近况如何?
2. how goes it with you? 你还好吗?
3. how are you doing these days? 这些天你好吗?
4. how have you been recently? 你最近怎么样?
5. what's going on? 近况如何?
6. how are you getting on? 你最近怎么样?
补充短语
get on 进展
02 how is your family?
你家里人怎么样?
解析 ▲ family是集体名词,指的是“家庭成员”。在句子中,如果family强调的是整个家庭,与之相应的谓语动词或者be动词用单数,反之用复数。
学学这样说
1. how are you? 你好吗?
2. how is everything? 一切都好吗?
3. how is everything going? 一切都好吗?
4. how is everything with you? 一切可好?
5. how is your business doing? 你的生意好吗?
6. everything is fine. thanks for your concern. 一切都好,谢谢。
应用对话
tom: how is your family?
steven: pretty fine, thanks.
汤姆:你家里人怎么样?
史蒂文:相当好,谢谢你。
03 you are in a mood today.
你今天看起来心情不好。
解析 ▲ be in a mood意思是“心情不好,在生气”,一般用在口语中。可以在mood前加上形容词,构成不同的词组,如be in a merry mood(心情愉快)。
学学这样说
1. how do you feel today? 你今天觉得怎样?
2. how come you look so tired? 你怎么看起来这么疲倦?
3. why are you in such a good mood? 你怎么心情这么好?
4. you look under the weather today. 你今天好像不舒服。
5. you look better than ever. 你看起来不错。
6. you don't look well. 你看起来不太好。
7. you haven't changed a bit. 你一点也没有变。
补充短语
under the weather 心情不好
be in a good mood 心情好
04 what a coincidence to meet you here!
在这里遇见你真巧啊!
语法tips
what a coincidence to后面跟动词原形,表示“做某事是巧合”。
学学这样说
1. it's been a long time. 好久不见。
2. haven't seen you for a long time. 好久不见。
3. what a coincidence! 真巧啊!
4. how lucky to see you here! 在这遇到你真是幸运。
随机测验
we ______ for ages.
a. didn't meet b. haven't met c. don't meet d. haven't been meeting
翻译
翻译:我们好久没见了。
答案:b
提示:for ages通常与现在完成时态连用。
05 i'm just a little tired.
我只是有点累了。
语法tips
a little在句中充当副词,表示“有点,一点”,一般用来修饰形容词或者副词。
学学这样说
1. i am doing well. 我还好。
2. i'm in high spirits these days. 这些天我的心情一直很好。
3. i am in a bad temper today. 我今天心情不好。
4. i'm out of form today. 我今天精神不好。
5. my luck is on the ebb recently. 最近我的运气不好。
应用对话
tom: not bad. what about you?
steven: i'm just a little tired.
汤姆:还行,你呢?
史蒂文:我只是有点儿累。
06 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最近忙什么呢?
解析 ▲ be up to意思是“忙于,从事”,to后面跟名词、代词或者v-ing形式。
学学这样说
1. what's happening? 发生什么了?
2. what is taking place? 发生什么了?
3. what are you doing these days? 你最近忙什么呢?
4. what have you been busy with recently? 最近你在忙什么呢?
5. what has kept you so busy these days? 这些天你在忙什么?
补充短语
these days 这些天
07 can you introduce her to me?
你能把她介绍给我认识吗?
语法tips
introduce...to sb 的意思是“把……介绍给某人认识”,to是介词,后面跟人称代词时,要用宾格形式。
学学这样说
1. jane, have you met tom? 简,你见过汤姆吗?
2. tim, this is mike. 蒂姆,这是迈克。
3. do you know each other? 你们两个认识吗?
4. have you two been introduced? 你们被介绍过了吗?
5. do you know the girl in red? 你认识那个穿红衣服的女孩吗?
应用对话
steven: can you introduce her to me?
annie: of course. hello, julia, this is steven.
史蒂文:你能介绍她给我认识吗?
安妮:当然。你好,茱莉娅,这是史蒂文。
08 i'm glad to meet you here.
认识你我很高兴。
解析 ▲ be glad to后面跟动词原形,表示“很乐意做某事”,相当于be pleased to do sth。
学学这样说
1. nice to meet you. 认识你很高兴。
2. i'm very delighted to meet you. 认识你我觉得非常高兴。
3. it's a privilege to know you. 认识您是我的荣幸。
4. it's an honor to know you. 认识您是我的荣幸。
补充短语
be delighted to 高兴……
09 come and say hi to my parents.
过来和我父母打个招呼。
解析 ▲ say hi to意思是“跟……打招呼”,to是介词,后面跟表示人的名词、代词,相当于say hello to。
学学这样说
1. this is my brother, thomas. 这是我哥哥,托马斯。
2. i'd like to introduce you to my boss. 我想把你介绍给我的老板。
3. i'd like you to meet my friend tom. 我要给你介绍我的朋友汤姆。
4. john is the guy i was telling you about. 约翰就是我要给你介绍的人。
5. let me introduce our guest of honor, mr. morris. 让我来介绍我们的贵宾,莫里斯先生。
补充短语
guest of honor 贵宾
10 allow me to introduce myself.
允许我介绍一下我自己。
语法tips
allow是动词,意思是“允许”,表示“允许某人做某事”时,要用allow sb to do sth。
常用单詞
myself [ma?'self] pron. 我自己,亲自
学学这样说
1. may i introduce myself? 我可以介绍一下我自己吗?
2. let me introduce myself. 我来做个自我介绍。
3. my name's andy smith. 我的名字叫安迪·史密斯。
4. you can call me andy. 你们可以叫我安迪。
11 i hope our acquaintance would develop further.
我希望我们会进一步了解彼此。
常用单词
acquaintance [?'kwe?nt?ns] n. 相识的人,相识,了解
学学这样说
1. i've heard so much about you. 我听说了很多关于你的事。
2. helen has told me much about you. 海伦对我讲了好多关于你的事。
3. how can i contact you? 我怎么联系你?
4. may i have your telephone number and email address?
能留下你的电话号码和邮箱地址吗?
补充短语
telephone number 电话号码
email address 电子邮箱地址
12 you should shake hands with her when you first see her.
当你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要和她握手。
解析 ▲ shake hands with是一个动词词组,意思是“和……握手”,with后面跟表示人的名词或者代词。
学学这样说
1. he came towards me, smiled and offered his hand.
他向我走来,微笑着伸出手来和我握手。
2. handshake is a gesture of friendship. 握手是一种友好的表示。
3. the best manner of handshake is firm but gentle.
最好的握手方式应该是坚定而不失文雅的。
4. i even forgot that he was waiting to shake hands with me.
我甚至没有意识到他正等着与我握手。
5. i never know when to shake hands and when not to.
我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该握手,什么时候不该握手。
补充短语
a gesture of friendship 友好的表示
13 i made the acquaintance of several musicians around that time.
大约在那段时间,我结识了几位音乐家。
解析 ▲ make the acquaintance of是一个动词词组,意思是“结识,认识”,of是介词,后面跟表示人的名词或者代词。
学学这样说
1. we got acquainted at the conference. 我们在那次会议上相识了。
2. you should get out and meet new people. 你应该走出去结识新的朋友。
3. he got off with a pretty girl in the exhibition. 他在展览会上结识了一位美丽的女孩。
4. don't miss any opportunity to meet someone new. 不要失去任何结识新朋友的机会。
5. clair has a wide circle of friends and acquaintances. 克莱尔交友很广。
补充短语
get acquainted 相识
get off with 结识